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新闻网:湘科院举办“舜德学子”颁奖典礼 99位学子受表彰

作者: 摄影:

2018-01-11      字号:【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68675.jhtml

   本网讯(通讯员  张云芳 熊玲芝 摄影 何帅文)1月5日,湖南科技学院举行“舜德学子”颁奖晚会,99名“舜德自立自强学子、舜德孝老爱亲学子、舜德无私奉献学子、舜德助人为乐学子、舜德谦恭知礼学子、舜德诚实守信学子”获得表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舜德学子”颁奖晚会搬到了舜文化发祥地舜帝陵举行。

  校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宝成,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再兴,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蒋井泉,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顾晓姣,永州市电视台台长杨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泽利,市人社局副局长匡雄峰,团市委副书记王智伟,校领导宋宏福、彭立威、郑山明、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宁远县委宣传部部长刘庚旺,宁远县副县长胡红灯参加“舜德学子”颁奖晚会与宁远县居民以及中小学生共同观看晚会。

  助人为乐学子杜梦珂热血心肠,志愿义教活动不缺她的身影;谦恭知礼学子张佳乐博学儒雅,如一缕清风举止言谈显文明;孝老爱亲学子罗灿灿烂坚强,担起整个家庭的重担咬牙前行;诚实守信学子王慧坚守诺言,将真诚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无私奉献学子严思甜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书写奉献之歌;自立自强学子龙夏萍刚毅坚卓,用一本《不苦》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应勇敢追逐梦想……感人至深的“舜德学子”故事令现场无不为之动容。来自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郑磊等29名自立自强学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李超等12名孝老爱亲学子、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高倩等13名助人为乐学子、经济与管理学院张萌萌等10名谦恭知礼学子、体育学院廖伟丹等8名诚实守信学子以及外国语学院陈鹏宇等27名无私奉献学子受表彰。

  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的晚会,《美在永州》、歌伴舞《南风歌》、备具瑶族风情的舞蹈《过山》、寓理于歌舞的歌伴舞《六尺巷》、优美灵动的舞蹈《莲》、慷慨激昂的朗诵《追求一种梦想》等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舜德学子”祭祀舜帝典礼上,副校长程智开与湖南省舜文化研究会会长、工会主席陈仲庚带领舜德学子朝拜帝舜。

  程智开与宁远县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明辉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张介立、陈仲庚两位教授分别以《舜德文化的蒙地》、《心和家和天下和》为题将舜德故事搬进讲坛,舜德学子们着汉服、系绶带,认真聆听讲解,从学习中领悟舜德的精髓,并参与签名留念活动。

  此次活动获得了宁远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

  据悉,“舜德学子”是湖南科技学院“舜德学子培育工程”中评选出的优秀大学生典型,自2010年实施以来,已培育出600余名优秀舜德学子典型,该项目已成为具有引领作用的校园典型文化品牌。“舜德学子培育工程”依托湖南科技学院的“湖南省舜文化研究基地”,通过开展“我与舜德对话”活动、“大学生典型教育”、“雷锋岗”实践项目、“孝老爱亲”道德实践项目等系列举措,将传统舜德文化切实融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之中,建立起以舜德思想教育人、以舜德精神塑造人、以舜德文化发展人的培育体系,有效地整合校内优势资源,积极地从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