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湘科院: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让十九大精神开花结果

作者: 摄影:

2018-01-05      字号:【    

红网:http://yz.rednet.cn/c/2018/01/05/4522717.htm

      红网时刻1月4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刘林霞 周纯 通讯员 谢志豪)党的十九大成果丰硕,意义深远。如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辐射教育事业,焕发教育正能量?看看湖南科技学院的师生们怎么说。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弘。

  “目前,我们学校正在筹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型教育展览活动,致力于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园内开出灿烂的花,结出丰盛的果实,激励学生们奋勇前行。”1月4日,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弘说,该校正紧锣密鼓筹办的大型教育展览将以生动丰富的图文数据资料,以大量生动鲜活的事实,让同学们看到过去五年我们国家改革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他们的自豪感。“向同学们展示未来五年我们国家发展的广阔前景,让学生找到自己为国家建设贡献聪明才智的着力点,找到方向。”

  就如何推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陈弘表示,湖南科技学院首先聚焦立德树人,大力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老师、同学们都深刻的理解其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坚定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拥护,对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使命感、责任感。第二是聚焦学科专业建设,让学科专业水平不断提高,为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打好扎实基础。第三是在学生中大力倡导培养创业精神,创新文化,让学生在大学时期能够立志扎根基层面向社会,为毕业之后走向社会经济建设主战场、作出自己的贡献奠定基础。

青年教师李芳佳。

  “作为思政课教师,首先一方面是要认真、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地领会和把握它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和新举措等。其次,我们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在课堂上及时分享和分析一些新的表述和论断,在课堂之外,及时的督促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撰写相关的读书笔记和感受。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组织相应的比赛,我们学校就组织了一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研究性学习比赛,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李芳佳是湖南科技学院去年新进的青年教师,在她看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园内开花结果,教育教学工作尤其重要。

大二学生郑玲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郑玲榕是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二学生,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青年一代奋发向上,他们自发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开展了学习报告,理论沙龙,主题征文,知识竞赛等活动。郑玲榕表示,作为青年一代,生活在这伟大的时代,自己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将来面向基层工作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