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名人故事会” 陈弘与同学们畅谈分享(图)

作者: 陈玥 胡俊梅 摄影:

2018-01-05      字号:【    

DSC_7667


DSC_7711


DSC_7716


DSC_7847


      本网讯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为更好地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立德树人实践,1月3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明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第三期历史名人故事会。校党委书记陈弘,人文学院领导潘雁飞、谷显明、邓先军、贡贵训、包红光等莅临本次故事会。

      本次故事会分为“自强不息”、“诚实守信”、“崇德向善”三个主题版块,每个板块由一个相关视频和三位同学带来的名人故事组成。“诚实守信”篇中,周雯分享的《晏殊的故事》,王琴分享的《曾子杀猪、一诺千金的故事》,以及向子莹、王枭的相声《诚实守信》,让同学们知晓“诚信是为人之道,是立身之本”的哲理。“自强不息”篇中,康悦、蒋倩、孙起业分别分享了《范仲淹的故事》、《司马迁发愤写史记》、《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三则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在艰险面前不退缩、在逆境之中不气馁”的自强不息精神。“崇德向善”篇中,朱晓航、何润东的双簧《廉颇与蔺相如的故事》、艾斯婷的《王旦其人》,范亚妮、严博尔的相声《话说孔明》,让同学们明白了“厚德以载物,向善以正心”的道理。

      陈弘对故事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们这一代都是听着祖辈父辈口口相传的故事长大的,如匡衡“凿壁引光”、孙敬“悬梁刺股”、祖逖“闻鸡起舞”等故事,这些故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积极向上、奋发进取。人文学院举办的名人故事会,对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成长成才很有意义。同时,今天的“名人故事会”形式多样,为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培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今天的故事会小舞台将成就明天的人生大舞台,希望同学们借助这个平台,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积极分享名人的故事,努力讲好自己的故事,做一个有梦想、有故事的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