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唱响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迎新年晚会(图)

作者: 张云芳 蒋方 摄影:

2017-12-31      字号:【    


1


2


3


4


5


6


7


8


10

 

9

       本网讯 西山放歌展宏图,潇水奔腾续华章。12月29日晚,学校举办“唱响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迎新年晚会暨合唱比赛,用激昂的歌声传递着全校师生砥砺实干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对新时代的期盼。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及校领导唐艳明、郑山明、吴小林、陈仲庚一同观看并参与合唱比赛。

       陈弘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是团结的一年、奋斗的一年、丰收的一年,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和家属们同心同德干事创业,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可喜成绩。他说,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校教职员工要有紧迫感、更有精气神,大兴学习之风,把个人的小目标和学校的大目标紧紧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幸福和学校的兴衰紧密联系起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为高层人才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让他们大出成果、出大成果。陈弘强调,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全力以赴办一所世人敬佩、学生向往、校友自豪、教职员工安居乐业的好大学。

       晚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潇湘之歌》中拉开序幕,全校700多名教职工组成11支代表队参加合唱比赛,歌唱祖国的繁荣昌盛,用歌声献上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人民军队忠于党》、《同一首歌》等经典曲目的表演,以激昂豪迈的精神面貌激荡着现场师生的情感;《我爱你,中国》、《走进新时代》等歌曲,用铿锵坚定歌声唱出了当代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在太行山上》、《游击队之歌》《我的中国心》等精彩歌曲的不断上演,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再现了革命先烈威武不屈的民族精魂,让整场晚会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深刻诠释我校“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牢记使命创双一流”的思想内涵,充分展现了学校以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新时代的喜悦之情和坚定信念。

       晚会尾声,音乐与舞蹈学院带来的瑶族特色舞蹈《过山》采用瑶族舞蹈特有的“内八字”舞步,充分展示了瑶族人民的当地风情,观众掌声此起彼伏。据悉《过山》节目不久前赴中央电视台参加《舞蹈世界》录制,这已是我校舞蹈节目第三次参加央视节目录制,同时,《过山》荣登省海内外专家迎新春联谊会,受到广泛好评。

       此次合唱比赛中,年龄最大的83岁,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四世同堂,其乐融融,学校像一个欢乐大家庭,“人气旺旺、朝气满满、福气多多”,这种团结和谐、争先创优的风气是学校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动力与希望。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处、基建处、科技处合唱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档案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唱团。

       二等奖: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合唱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审计处、资产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唱团;体育学院、学工部、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合唱团。

       三等奖:

       理学院、保卫处、计划财务处、招投标中心合唱团;传媒学院、纪委监察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合唱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宣传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党委)、校友办、工会合唱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合唱团;离退休老同志(离退处)、图书馆、学报、国学院合唱团。

       个人奖最佳指挥:潘利锋;最佳钢琴伴奏:李威;最佳艺术指导:陈宇。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