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新闻动态
民革支部开展“重温历史 腼怀先烈”教育活动(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7-12-26      字号:【    

35153_500x500


35156_500x500

      12月23至24日,为深入学习十九大,铭记历史,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民革湖南科技学院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将军及八百壮士墓”,腼怀祭奠永州籍先烈吕旃蒙将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吕旃蒙是“三将军”之一,他是湖南永州零陵人,先后毕业于黄埔陆军军官学校第五期、中央陆军大学十三期。1944年9月,陷湘日军向广西发动攻势,时任国民革命军陆军第三十一军少将参谋长的吕旃蒙,明知敌众我寡,仍主动请缨:驻守桂林,与敌决战,与城共存亡! 他率两师兵力3万余人抵抗侵华日军集主力军团及炮兵部队约10万人,1944年11月牺牲于桂林保卫战中,1985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

       民革党员们在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深深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大家还现场学习讨论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学习抗战先烈们英勇奋进,义无反顾、矢志报国的精神,将新时代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祖国“两个一百年”的伟大事业中去,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目标、伟大的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