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雅韵三湘·艺动四水”《国韵湘音》大型民族音乐会走进我校(图)

作者: 陈昊茜 李志雯 摄影:

2017-12-13      字号:【    

DSC_1252x'

 

DSC_1320x

 

DSC_1251x

 

DSC_1268x

 

DSC_1273副本'x

 

DSC_1385x

      本网讯   12月12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湖南省广播电视台、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雅韵三湘,艺动四水”大型民族音乐会之高雅艺术进校园《国韵湘音》在我校音乐厅奏响。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郑山明、程智开,零陵区委副书记盘志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映群饶有兴致地观看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吸引了来自全校的师生观看,演出共有十个节目,演绎了中国不同地域的特色民族风情,为全场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音乐会在名曲《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随后,表现蒙古自然风情的《风之歌》带领观众领略蒙古草原风土人情,一曲以永州九嶷山为灵感创作的《九嶷神韵》融入悠悠笛音,将永州九嶷山的巍峨展露无遗,江苏民歌改编的《茉莉花》让观众不禁沉醉在江南水乡的柔情之中,《红楼梦组曲》一响,现场的观众们莫不跟着轻声哼唱,一曲《浏阳河》则让现场观众徜徉在浏阳河的艺术世界中,莫娟娟演唱的歌曲《长鼓敲起来》《越来越好》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掌声不绝于耳。音乐会在唯美动听的《花好月圆》中落下帷幕,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传媒学院李政锴同学说,这场音乐会太精彩了,不仅是一场视觉、听觉上的享受,更让我们了解了民乐高雅艺术,提高了我们的艺术鉴赏水平,给我们带来美的感受和艺术的熏陶。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