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网:湖南科技学院与零陵工业园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摄影:

2017-12-12      字号:【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442443.shtml


DSC_0958x

DSC_0969x

DSC_0987x

本网讯 12月8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与湖南零陵工业园签署政校企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政校企在相关领域的全面深度合作。现场,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与中共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共同为湖南科技学院在零陵工业园区建立的创新创业基地、教学实训基地揭牌。

本次合作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一是教师进企业。筛选优秀专业教师,采取驻企指导、驻企挂联等方式,推进理论与实践的高度融合。二是教学进企业。将部分课程的部分环节的教学,由教师带学生进企业、近厂间讲授,增加教学的实效。三是学生进企业。结合园区和园区企业的创新创业基地等,让学生就近实习、就近创业、就近勤工俭学、就近就业。四是技术进企业。依托学校的技术设备和科技力量,为园区企业开展产品的研发和技术检验等服务,共同打造国家、省级研发和技术检验中心。

唐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南科技学院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此次政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对于促进政校企之间的深度融合、全面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深化合作,将零陵工业园区打造成为学子求知求学的净土、创新创业的高地、文化文明的新地,共创政校企合作新局面。

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宋宏福从校企合作是高校发展的职能所在,校企、校地合作是时代的大势所趋,与零陵工业园合作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使然三个方面介绍了政校企合作的有关情况,他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谱写不负时代的灿烂篇章。

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程智开,零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龙军等有关领导及企业代表参加。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坚持立足地方、根植地方、服务地方,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示要求,紧扣湖南省委和永州市委的战略部署,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的办学定位,努力把学校建成“人才培养摇篮、科技服务平台、地方党委智库、文化传承高地、品质活力名片”,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讯员 熊玲芝 摄影 何帅文)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