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化生学院: 谈心谈话增共识 凝心聚力促成才

作者: 饶赟 摄影:

2017-11-21      字号:【    

        近日,化生学院以落实贯彻学工部新生心理普查访谈排查工作部署为契机,全面启动与2017级全体新生“大谈心、大谈话”活动, 全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组织班主任、辅导员与17级新生开展“大谈心、大谈话”活动及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科学访谈、一对一访谈、新生全覆盖访谈,了解每一位17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指导制定大学四年计划,增强适应性能力,同时在思想意识上帮助新生清除障碍,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来。

        此次活动是化生学院基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新生心理健康问题日趋严重现象而实施的一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专项活动,避免了德育工作中“大课堂泛泛而谈”、“大面积给力不足”的问题,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思想道德建设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