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创新形式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学生心田

作者: 摄影:

2017-11-20      字号:【    

红网:http://tg.yzrednet.cn/show-48-14808-1.html


\

\

\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熊玲芝 刘辉豪)为促使学生社团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领会十九大的精神要义,11月16日下午,湖南科技学院组织部部长卢桂珍组织社团的同学们在潇湘大讲堂党校培训室举行“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体验式党课活动。活动由组织部、党校和校团委联合主办,由大学生党建学习与体验式培训协会承办。

  本次体验式党课活动由挂方块、填空格、关键词三个核心活动组成,同学们随机组队,组成四队:青山队、建设队、创新队、逐梦队。“挂方块”环节,每组派2名同学到前方盘子中选择一道题,并选择答案方块,以此增强同学们参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填空格”环节采用知识接力赛的形式,检验社团同学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成效。“关键词”环节,小组成员根据抽签问题,集体讨论,总结答案要点,并概括出关键词,共同用大毛笔书写关键词。每项活动之后,小组成员都要围绕题目和活动进行讨论并作出总结。

  活动还评选了优秀团队及优秀队员,分享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与此同时,也加强了社团成员的沟通与交流,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

  社团联活动部干事康乃欣同学说:“通过这种体验式党课活动的形式,能够更好的提高同学们学习积极性,更加深刻的理解十九大精神,以后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体验式活动。”

  连日来,湖南科技学院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利用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进课堂、进宿舍,把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战略安排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同时,注重媒体融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网上强音。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