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学校庆祝十九大胜利闭幕 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图)

作者: 摄影:

2017-10-26      字号:【    

1S6A5257’

本网讯  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25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中共十九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不同形式收看收听了见面会,表示将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校党委书记陈弘表示,中国共产党是最有力量的政党,是承载国家和民族巨大希望的政党,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产生更是众望所归,是我们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有着丰富经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着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常委见面会上发表的讲话,高瞻远瞩,彰显宽广胸怀,充满自信又从容淡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宝成表示,习近平同志对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再一次强调国家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第一位,作为教育工作者,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继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办好有中国特色的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今年已80岁高龄的胡隆艾老同志很是激动,他说,“新的领导集体的选举产生,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希望。我们非常期待看到国家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有更美好的发展。”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谷显明认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鼓舞人心,提出了党在新时代的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了党对人民的承诺,让我们人民看到了希望,让党员倍增了信心。报告描绘了一条前景广阔的中国道路,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站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立场上,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新使命做出贡献。
      学校驻新田县龙泉镇潮水铺村扶贫工作队长贺幸福认为,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工作在脱贫攻坚战第一线的党员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说,经过了近三年的努力,目前已基本完成了所驻村脱贫攻坚任务。但是,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如何稳定和巩固脱脱贫成效,任务还很艰巨,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
      传媒学院张依晗同学说,“随着十九大的闭幕,一个时代的新篇章开始了。作为一位大学生,深深感到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正处在一个飞速变化、发展的大好时期,我们青年学子应该积极融入时代的洪流,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这片热土地。”
      来自老挝的留学生、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美珍珠同学也关注了十九大,她说,“我喜欢中国,我发自内心祝福中国,期待中国越来越好。”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