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榜样引领 砥砺前行】周永卫:业精于勤 事工于细(图)

作者: 摄影:

2017-09-08      字号:【    

 

生活近照1

 

【名片】周永卫,中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博士毕业,教授。曾被省高校工委评为“先进个人”,永州市“防‘非典’工作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和其他奖励共20余次。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课题6项,出版《高校国防教育价值论》专著一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现担任学校基建处处长。

熟悉周永卫的人,都有这么一个印象——正直随和、勤奋踏实、开拓进取。他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大学毕业留校参加工作,先后在学校组织人事处、后勤处、武装保卫处、土建系和基建处等部门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

周永卫服从组织安排,任劳任怨,干一行专一行。在原零陵师专组织人事处工作长达17年,早期从事组织、党校、统战、老干、人事兼办公室等工作,人手少,工作量大,他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从未出现工作差错。2003年,学校抗御“非典”期间,时任武装保卫(处)部长的他,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不顾个人安危,带领保卫处的全体同志,全面部署,重在预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与全体师生员工一道严防死守,为我校有效防止“非典”病毒的侵入做出了显著成绩。“师生的健康重于泰山,切断病源输入事关全局,我一定誓死守卫!”这就是他在“防非典”动员大会上的庄严承诺,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我没有理由退缩,没有时间害怕,只想严防死守保学校一方平安。”

2008年下期,学校成立土建系,他担任系党总支书记,主持党政全盘工作。由于系部处在初创时期,教职员工只有11人,学生有4个年级10个班近500人,教师少,学生班级和人数多,各方面工作都面临很大的困难。为了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团结带领党总支和行政一班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土建系得到了快速发展不到两年,在学校教学改革“质量工程”项目统计中,土建系的教改立项由08年底的零突破到7项,现代工程技术管理实验中心被评定为省合格实验室,被学校评为“实践教学示范中心”。他在土建系工作六年的时间里,无论是党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以及日常管理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学校领导和师生的高度赞扬。

2015年,根据学校安排,周永卫调至基建处担任处长,一方面他认真学习基建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虚心向专业技术人员和有经验的同志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建立和健全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的基建管理制度;注重狠抓质量管理,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建设精品工程;另一方面,他坚持处务公开,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作出廉政承诺,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责任制落实,切实防止基建工作中腐败现象的发生。他与同事们一道,几年来,没有寒暑假,没有双休日,按照计划和学校的安排部署,团结务实,关注民生,热情服务,努力工作,多出精品,稳步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和学校精美校园建设做出了自己应尽的努力,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除了承担繁重的工作以外,他还先后承担了学校思想政治课和军事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工作。繁忙之中抽出时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国防军事理论教育、高等教育管理等领域的科研工作,特别是在高校国防教育领域,他在研读硕士和博士期间,一直潜心探索高校国防教育的理论和实践,是湖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

他伴随学校的成长已36个春秋,作为见证者和建设者,他说:“学校教育培养了我,我深深的爱着学校的一草一木。永不停歇的脚步来自责任的动力,无尽奉献的情怀源于心底的挚爱。”他的肺腑之言,代表了我们许多科院人励精图治,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