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人文学院:深入永州县区开展采风实践活动(图)

作者: 肖吉庆 摄影:

2017-07-28      字号:【    

学院师生考察江永女书园

本网讯 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7月1623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江永、江华两地开展采风实践活动。

本次专业采风队走访8个村镇,先后深入江永女书园、兰溪勾蓝瑶寨、千年古村上甘棠、瑶族盘王殿、涔天河水库、秦岩溶洞姑婆山15个点开展现场访谈考察,感受当地本土文化和风土人情。此行采访女书传人何静华《盘王大歌》传人赵庚妹两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两位老人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女书和瑶族文化,并且乐于传授给他人。

此次采风活动让戏文专业学生走出“象牙塔”,真实地感受生活深入了解地方文化。瑶寨人民的淳朴、秦岩溶洞的绚丽、姑婆山的秀美打动着每一位学子。他们用镜头记录下了很多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料收集到了大量图片和影像资料,这些将成为他们开展专业创作的素材,同时也让学子们感悟到了永州地方历史文化的厚重,享受到一次本土文化大餐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