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情牵脱贫攻坚进行时]青春的汗水洒在希望的田野上(图)

作者: 刘涛 摄影:

2017-07-20      字号:【    

image


image

本网讯  7月14日下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唐忠林老师带领的扶贫小分队一行三人来到新田县三井镇开始了为期15天的“情系扶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三井镇位于湖南省新田县南部约14公里,师生三人深入茂家居委会、石坠、罗溪三个村庄进行走访。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入户采访、数据统计、查阅资料等的形式,收集到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在石坠村一位张姓大爷说国家的扶贫政策力度逐年加大,村村通路通电通水,农民医疗教育有保障,老百姓的生活较以前有大幅改善。走访茂家居委会困难群众李奶奶家,她告诉志愿者通过参加政府组织的农民学校免费培训,儿子和儿媳掌握了一技之长,现在在广东打工,务工性收入增加,建房政府有补贴家里建起了房。李奶奶高兴的说,去年孙子还考上了大学,党和国家政策好,农民享福利。

小分队白天进村入户进行调研,大家克服天气炎热、交通不便、语言不通等困难,一出门就是整天。夜晚三名师生又在昏暗的灯光下继续着他们的工作,完善建档立卡扶贫资料的整理归档,认真撰写扶贫工作日志……

    志愿者杨绪安同学百感交集,他说走村入户让他深刻了解当代中国的国情民情,增长了见识、拓展了素质,作为当代大学生能有幸投入到国家扶贫攻坚的伟大事业更能体现青春的价值。“能为扶贫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让国家的政策深入百姓的心中,让困难群众坚定脱贫的信心,让青春的汗水洒在希望的田野上,看到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些就是我朴实的中国梦。”青年教师唐忠林如是说道。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