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百名师生吹响“情牵脱贫攻坚”集结号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7-07-19      字号:【    

红网:http://yz.rednet.cn/c/2017/07/17/4361905.htm

  红网永州站7月17日讯(通讯员 周平尚)7月14日,湖南科技学院33名指导老师、66名学生组成的33支队伍分赴新田县共计99个贫困村,吹响“情牵脱贫攻坚”集合号,开展为期15天的主题实践活动。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该校党委书记陈弘在动员大会上要求师生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带着时代责任感和对贫困群众的特殊感情,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造福。他勉励同学们积极主动投身其中,用智慧、力量和热情助力精准扶贫,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成长成才。他要求各实践团队要自觉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把政策吃透、问题找准,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各项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启动仪式结束后,队员们不顾酷暑高温,马不停蹄奔赴各贫困村围绕精准扶贫工作,重点完成两大任务:一是深入调研村帮助进一步摸清贫困户情况,填写好《贫困户基本情况表》,完善精准扶贫档案;二是帮助调研村填制好《挂图作战表》。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由湖南省扶贫办、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旨在全面检验各地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成效,进一步核实核准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档案,实施挂图作战,推动全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丰富高校大学生暑期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农村接受脱贫攻坚教育、开展调研、观察社会、了解民意、体会人生、锻炼毅力、培养品格,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