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三下乡】土环学院:深入灾后现场 助力灾区重建(图)

作者: 廖群峰 摄影:

2017-07-13      字号:【    

IMG_3678x


IMG_3849x


IMG_3643x

    本网讯  7月9日至13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俭民带领该院实践服务团赴永州祁阳县和金洞管理区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服务团对当地遭受洪灾区域内的古建筑、水库大坝以及灾后危房、居民防灾减灾等方面进行了系列调研。
    在
受灾严重的祁阳县竹山村、文武村和西洲村,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使用激光测距仪、全站仪、水分仪、裂缝测宽仪、经纬仪等专业仪器对竹山村的祁剧科班遗址和其他部分灾后危房的木质结构含水率、建筑倾斜度和缝隙宽度等进行了测量,并根据测量结果提出可行性建议。志愿者们还来到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潘市镇龙溪村的李家大院进行调研,并向相关负责人就李家大院的修缮和保护提出了三条建议。
   
在金洞管理区晒北滩水库大坝,志愿者对大坝填土进行了样本采集,并测量了大坝的沉降情况,在分析后向当地水利部门提出适当的建议。
    张俭民希望大家紧密结合所学专业技术知识,在灾后重建中发挥专业优势,将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同时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提升自身素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