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师德师风建设】学校举行“师德是教师的灵魂”演讲比赛(图)

作者: 高源 摄影:

2017-06-28      字号:【    

_MG_0664x'

 

_MG_0641x'

 

IMG_0762x

本网讯 6月27日晚,“师德是教师的灵魂”主题演讲比赛在尚美楼二楼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出席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预赛进入本次比赛的9位选手同台竞技。“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来自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彭凡思以“何以为师,秉‘师德’育人”为题表达对自己对于师德的理解和感悟;“师德照亮了每一个为师者前行的路,这光亮它温润着中华。”传媒学院袁晓琳老师将师德凝炼为一条路、一双眼、一颗心;“最好的老师是用心对待学生,跟他交流、伴随他们成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娅茜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辅导员的心得体会;“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老师的爱能够清除悲伤的瓦砾,推翻绝望的断壁,也能点燃希望的灯。”外国语学院陈博娟老师以“爱铸师魂”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教13个年头的喜与乐……选手们或表达师生之情,或歌颂师德之美,大家从身边的小事说起,用真挚的语言、深沉的情感,表达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期盼。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彭凡思、传媒学院袁晓琳荣获一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娅茜、外国语学院陈博娟、音乐与舞蹈学院张向东荣获二等奖;理学院周海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罗哲、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唐萌、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张灿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2017师德师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领导小组主办,校团委、工会及教务处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我校教师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我校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