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作者: 邓平洋 摄影:

2017-06-26      字号:【    

    本网讯 近日,从科技部获悉,我校作为项目单位承担的“种子、种苗与土壤处理技术及配套装备研发”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刘小文博士作为该项目的子课题负责人,获批研究经费55万元,实现了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零的突破,是我校整体科研水平的一次重大飞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我国设立的最高水平的科研项目之一,是影响范围最广、受关注程度最高、创新链条设计最全的国家科技计划,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据悉,该项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牵头,联合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40余家优势单位共同实施,我校作为唯一地方院校承担项目实施。长期以来,学校充分依托省重点实验室、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各类创新平台,大力推进学科建设,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的突破是学校科研长期积累的又一硕果,对于进一步带动和激励学校教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升科研整体实力,支撑学科建设和办学水平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