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外国语学院:湖南大学教授与师生畅谈外语教学

作者: 孙浩翔 摄影:

2017-06-22      字号:【    

QQ图片20170620170011_副本

本网讯(通讯员 6月19日上午,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正光教授应邀来我校外国语学院讲学,该院院长欧华恩主持讲座,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正光教授作了题为“语言的认知特征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的学术报告,他结合实际教学,深入分析了外语教学中长期存在的“准确性不强”、“流利性不强”和“思辨能力不强”等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围绕“语言的三个基本特征”、“三个基本特征对外语教学的启示”、 “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融于语言教学”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语言学习不能缺少实践,希望同学们加强词汇语法学习,提高写作翻译能力。

讲座最后,欧华恩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刘正光教授的讲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风趣幽默,对外语教师的教学与科研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保持开放的姿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