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中心组学习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 刘国华应邀主讲(图)

作者: 高源 摄影:

2017-06-14      字号:【    

DSC_6564x

 

DSC_6492x

    本网讯 6月13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进行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及其对策这一专题。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应邀作辅导报告。校长曾宝成及在校校领导唐艳明、郑山明、吴小林、陈仲庚,有关职能部门正副职、各教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认认真真地进行了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主持学习。

    刘国华从意识形态领域切入,重点围绕“意识形态的作用与当前的斗争态势”、“需要高度警惕的几种错误思潮评析”、“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态势。刘国华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紧密相连,各级党组织必须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有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他强调,努力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战,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切实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牢牢掌握领导权;二是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三是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心;四是要强化抵制错误思潮的责任感,增强敏锐性;五是要加强网络建设和网络监管工作,掌握话语权。

    唐艳明指出,刘国华教授的报告,语言幽默风趣,内容丰富翔实,见解深刻精辟,以鲜明的党性和研究功底彰显了深厚的理论造诣。报告贯穿和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的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党的前途命运,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民族凝聚力,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是我党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刘国华教授的报告既给我们以理论辅导和启迪,同时,也给我们以警示,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唐艳明强调,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者、“两课”教师,应当认清当前形势,明确自身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同时要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为我们立德树人过程中“守好渠”、“种好责任田”,确保我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落细。 

    据悉,为加强和规范学校党委和各直属党组织两级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学校制定了党委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履行职责所必需的各门知识为学习内容,通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辅导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切实提升学校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理论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思想理论保障。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