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走进我校(图)

作者: 张婉静 摄影:

2017-05-15      字号:【    

1S6A7848x

 

1S6A7931x

本网讯 5月12日上午,“激情五月·青春飞扬——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活动走进我校。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湖南省科协正处级干部周厚明,校长曾宝成、副校长李常健等出席,活动由永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翟方奇主持。

巡回演讲活动现场,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总工程师彭立研究员、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金斌教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德咏教授三位青年科学家分别从各自的学科领域出发,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丰富的个人成长经历为青年学子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科学盛宴,激励学生们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地创造精彩人生。演讲结束后,他们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三位青年科学家将科普与励志寓于一体的演讲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引发了在场学生们浓厚的兴趣。传媒学院广告1501班王瑾同学说,“三位青年科学家的演讲令我受益匪浅,我们要学习他们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创新精神,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科协主办,湖南省科技新闻学会、湖南省青年科技奖联谊会、永州市科协和我校承办,旨在激励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奋发成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新型湖南建设储备优秀人才,为湖南“四个全面”建设奏响主旋律。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