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微团课大赛向“五四”青年节献礼(图)

作者: 士心 夏敏 摄影:

2017-04-27      字号:【    

@AN9EC{FIK`5@Y})MOR9}%L


%_`XG1QS`@N)G6]ZCFIB5BL


6M(KGI006Y8IWNE~9J@A0QI


]2ZZERWAT)BFPLYS}YO$T6Q

    本网讯 426日晚,我校“一学一做”微团课比赛决赛在日新楼212举行。副校长程智开、党委组织部部长卢桂珍、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校团委副书记刘佳应邀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全校专职团干及第22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600余名学员观看了比赛。

本次共有11支队伍进入决赛,选手们分别围绕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学习团史与团章、中国梦与青年梦、责任与当担、关爱抗战老兵、协调与发展等主题展示了一堂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别开生面、旗帜鲜明的微团课。同学们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绘声绘色、慷慨激昂,并创新性地运用“微”事例或实践案例来阐述、宣讲大道理,给人以思想启迪并产生积极共鸣,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经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选送的《五四之心常在,青年之魂不息》荣获一等奖;校学生会选送的《关爱抗战老兵,铭记民族英雄》、理学院《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如何加强大学生团支部的建设》、《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优秀共青团员》及校团委选送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荣获三等奖。

据悉,举办此次微团课大赛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这种“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微团课”,把“话筒”交给广大的团学干部和青年团员,实现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变“长篇大论”为“简要精致”,变“单一型”为“多样化”,变“填鸭灌输式”为“互动分享式”,是共青团创新型理论和实践活动。

“小课堂,大文章。这样的团课更加贴近学生生活与实际且生动不枯燥,乐于被广大团员青年所接受。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新阵地和创新平台,更好地走进青年、服务青年、融入青年、凝聚青年。”校团委副书记刘佳告诉记者。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