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音舞学院:奏响陶笛经典 传承传统艺术(图)

作者: 张鹏博 摄影: 李金航

2017-04-26      字号:【    

TIM图片20170425144624_副本

 

TIM图片20170425144640_副本

 

TIM图片20170425144437_副本

 

TIM图片20170424153413_副本

   本网讯 一笛弹指,百种感受;一曲绕梁,千般韵味。421日晚由音乐与舞蹈学院雅韵陶笛协会主办的“耳畔潇湘”陶笛音乐会在我校小音乐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40余名陶笛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为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邹林波出席。

   音乐会上,陶笛爱好者们带来的《中华全家福》、《爱如莲花》、《赛马》、《康美之恋》、《女人花》等经典曲目引起了听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张鹏博同学的原创作品《云海情》风格独特,意境幽远,更是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上除了传统的独奏、合奏、重奏等演奏形式外,一些爱好者还把音乐表演、音乐伴奏等元素融入其中,增强了现场表演效果。最后,音乐会在齐奏《难忘今宵》中落下帷幕。

邹林波表示,“本次音乐会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诠释了陶笛的魅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广大同学们对陶笛的认识,也将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陶笛音乐的推广,让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得到更好地发扬与传承。”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