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创新创业学院:“企业老总进课堂”助力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改革(图)

作者: 创新创业学院 摄影:

2017-04-21      字号:【    

聘书_副本

 

周仕鑫讲课 _副本

 

袁勇兵讲课1 _副本

本网讯 近日,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了“公司老总进课堂”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改革试点活动,邀请上海创系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创会.众创空间创业导师周仕鑫长沙小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勇兵来校讲学。聘请周仕鑫为我校创业导师。

课堂上,周仕鑫结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经历,以HR的视角从深度理解职场、为进入职场做准备、如何成为企业优秀员工三个方面讲解了求职就业之道职场就是“江湖”,求职就是“打怪”,而竞争“江湖”法则,只有不断提升自身本领才能获得机会,只有充分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掌握必要的面试技巧方能求职成功

对于创业,周仕鑫表示选择创业就是选择一种充满挑战的生活方式。他认为创业者必须要学会寻找创业机会的思维方法,要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很强的执行力与组织能力、具备成熟的心理、强烈的竞争意识。袁勇兵与大家分享自己4年的创业经历以及32个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体会,阐述了紧密关注国家政策、运用专业知识寻找创业机会的重要性。他认为换位思考、注重用户体验意识是创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聆听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有理论知识,还有很多真实的案例故事,生动而有趣很受启发。

   “公司老总进课堂”是继《创业基础》示范课、企业家《创业实践》选修课、教研室内部老师公开课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改革的又一次重要尝试。充分利用企业、成功创客的优势资源,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丰富、全面、接地气的就业创业指导,实现课堂教学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助推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学院)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