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图)

作者: 李艳 摄影:

2017-04-21      字号:【    

QQ图片20170421174517_副本

本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建设,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促进学院教学、管理等各项事业科学发展,4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鹤鸣楼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全教师与会。

该院党总支书记唐森树书记首先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9月10日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他强调,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贡献。

该院院长廖雅琴总结并指出,思政理论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者,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身份和使命决定了思政课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必须更加严苛地要求自己,牢记教育部颁发的师德师风“红七条”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具体规定,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