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悦读汇”正式启动打造书香校园(图)

作者: 张云芳 代天 摄影: 张玉

2017-04-21      字号:【    

1S6A0494x副本

 

1S6A0697x

 

QQ图片20170421144836x

 

1S6A0594x

 

1S6A0688x

本网讯  “我愿是激流,是山里的小河,在崎岖的路上,在岩石上经过……” 4月20日晚,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科院“朗读者”——“悦读汇”首场朗读活动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陈弘富有激情地朗读了裴多菲的诗歌《我愿是激流》。

陈弘表示,悦读汇活动是展示师生风采涵养的一个新窗口,希望朗读者们在内容上求真求善求美,通过心灵的对话以真实平凡的作品打动人,在朗读中交互思想传递正能量,传承底蕴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50余名热爱朗读的师生参加活动,刘忠华、袁晓琳、欧华恩、王远年、蒋娟全、胡娟、林春菲、王慧珺、欧阳智超、赵生卓、黄铸等10余名师生深情朗诵了《撑一伞细雨》、《写给母亲》、《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你是人间四月天》等精短诗文。朗读者时而舒缓,时而急促;时而低沉,时而高亢;时而奔放,时而婉约。他们以诚恳真挚的感情诵读着经典,用抑扬顿挫的语调把大家带入文学艺术的殿堂,让现场观众感受到诗歌的魅力。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一篇《愿你》道出了初二女孩张咏言的心声,也引起了传媒学院编导1603班高源同学的深思,“文字不经意间会触摸到深藏内心的柔软和感动,品位书香共赏诗文之美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增添了一份人文情怀。”

据悉,为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悦读汇活动将不定期开展下去,旨在丰富师生人文情怀,提高师生文化素养,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