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化生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增强教师消防安全意识

作者: 邓平洋 摄影:

2017-04-21      字号:【    

本网讯 为强化学院教师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教师火灾的防范和应变能力,4月18日下午,化生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湖南省消防协会科普宣传委员会谭塘峰教官为全体教师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谭塘峰就火灾的类型、成因、火灾多发场所和灭火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等做了介绍,并结合火灾现场视频图片,给大家讲解了不同火情下的灭火、急救、逃生方法。他指出,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大家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要具备“四懂四会”的能力,即懂本岗位的火灾危害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方法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会使用消防器材。培训现场,教师们进行消防设备的实际操作。

化生学院危险化学药品多,学生做实验频率高,火灾风险大,为确保不发生火灾,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该院一直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定期对实验室的消防器材进行维护更换举办消防演练和培训,基本杜绝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