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科院人的一天】欧华恩:满怀热情的教育使者

作者: 蒋方 周志薇 何霞 摄影:

2017-04-11      字号:【    

【编者按】在湘科院的大家庭里,总有这样一群奋发向上、昂扬进取的师生员工,他们日以继夜地付出只为成就更好地科院,校园网特开设【科院人的一天】专栏,用手中的相机和笔记录下他们的一天,向大家真实展现科院人的工作和生活,把关注给予这些用心干事创业的人。

【科院人的一天】欧华恩:满怀热情的教育使者

欧华恩,外国语学院院长,2003年到我校任教。十四年里他在迎接一批又一批新生和培养一届又一届毕业生的时光中,始终不忘初心,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以满腔的热情带领着外国语学院实现一个又一个的目标。接下来,我们就看看他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吧!

上午7:45


1


2

    欧院长早早来到学院,从检查每个班级的到课人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欧院长坚持把查课作为自己的日常工作,从一楼到五楼,一间教室不落地询问每个班的到课人数。

3

欧院长检查早读时奔波的身影

上午8:20


4


5

欧院长热情饱满地开始了今天的教学。


6


7‘

刚一下课,一大群学生就围着欧院长询问问题,欧院长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


下午13:40



8


9

日常事务繁忙,欧院长抽出休息时间指导学生论文,平日里和善的欧院长认真工作时却很严肃。

下午15:00

122

欧华恩院长和青年教师交流教学中遇到的疑惑,他喜欢和青年教师一起交流探讨,这样可以更好地对学生和教学工作进行了解。

  下午17:40

  下班后,欧院长会打一会篮球,这是他从青年时代就养成的爱好


10

一直坚持锻炼的欧院长,打球时如年轻小伙子一样矫健。

下午20:00

11


12

欧院长为英语专业演讲比赛做评委并作讲评,比赛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


记者手记:

欧院长的这一天,工作量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一方面他要为学生的成长操心,另一方面他还要了解任课教师的上课情况和学院大大小小的事务,满怀责任心和奋发向上的热情,倾心管理和育人,欧院长的一天忙碌而充实。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