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祁剧文化研究基地在我校揭牌成立(图)

作者: 符小将 摄影:

2017-03-03      字号:【    

DSC_3959x

 

DSC_3918x

 

DSC_3866x

本网讯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3日上午,祁剧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蒋三立、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宋宏福,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陈仲庚、祁剧文化研究会会长谭明顺出席仪式。

蒋三立对我校长期以来在永州历史文化研究和传承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祁阳戏剧是永州地方文化的宝贝,保护和发扬好是广大文化工作者的使命。他对研究基地的成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对戏剧文化的研究,在保留传统的基础上赋予戏剧时代元素;二是加强戏剧人才的培养,创作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三是弘扬祁剧文化,扩大祁剧的影响力。

陈弘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研究基地的揭牌成立是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的一大有力举措,对于传统文化振兴、坚定树立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血脉和基因,是文化财产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要坚守自己的文化,同时,要有开放的心态,吸收、借鉴全世界的优秀文明成果,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更好地为世界文明作贡献。

宋宏福指出,祁剧历史悠久,剧目众多影响深远,充分发掘祁剧戏曲文化的积极作用,在高校中开展校园戏曲文化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推动传统戏曲艺术教育创新发展,让祁剧在艺术教育中起到重要作用。

谭明顺对祁剧文化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继续大力开展祁剧文化研究工作,进一步挖掘和丰富祁剧历史文化内涵,将一如既往地为戏剧进校园、发扬地方戏剧做出应有的贡献。

祁剧戏曲演员、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一百余人参加仪式。

祁剧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于唐宋,形成于明朝中叶,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该文化研究基地在我校成立后,将通过举行祁剧表演进校园、开设祁剧选修课、开展祁剧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祁剧文化研究工作,进一步挖掘和丰富祁剧历史文化内涵,促进祁剧焕发新的生命力。据了解,祁剧文化交流晚会将于今晚7点半在我校音乐楼大演播厅举行,欢迎广大师生观看。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