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宣传统战部:深化“走转改”争创新局面

作者: 摄影:

2017-02-20      字号:【    

本网讯 2月16日下午,新学期伊始,宣传统战部全体成员利用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围绕校党委书记陈弘对宣传统战工作提出的要求与期待,对新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新学年宣传统战工作将进一步深化“走转改”,力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党委书记陈弘对宣传统战工作提出的要求与期待。陈弘充分肯定了宣传统战部2016年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去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把握了方向、营造了氛围、传播了正能量,调动了师生员工积极性,负面舆情把控有力,工作成效明显,尤其为省文明高校创建作了重要贡献。“宣传工作要站得高,要以正面的舆论引导人、以先进的思想引领人,要积极培树基层优秀典型,要在聚焦基层上下功夫。”陈弘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团结、形成合力,要深化认识,有胸怀、有准确的定位;二是要加强学习,吃透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三是领导班子要切实做好榜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四是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五是要切实把队伍建设好。陈弘要求大家要确保各项工作切实理解到位、执行到位,他殷切期望新学年宣传统战工作有新面貌、新气象。

会议严肃、务实,大家直面问题不回避、查摆不足不留情,同志们态度诚恳,剖析彻底,整个会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会上,全体成员围绕各自工作实际诚诚恳恳地谈了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并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要站位高、反应快,必须站得高、立得正、跟得紧、讲得好、做得快;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让正确舆论和正义声音始终主导校园;要坚持创新,做到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宣传好党委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切实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良好的育人环境;要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要积极适应新的宣传工作形势,始终坚持“紧跟党委、围绕中心、突出基层、体现特色”的原则,切实深入基层、贴近师生群众,集智聚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要加强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发挥得更好,把统战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

为切实落实好陈弘书记提出的关于宣传统战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全体成员表示,将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制定详细可行的工作方案并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力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