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庆“七一”国粹京剧走进校园(图)

作者: 湖南科技学院 摄影: 系统管理员

2016-06-21      字号:【    

本网讯(记者 孙艳丽 摄影 何帅文)6月20日晚,由永州市京剧协会和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共同举办的庆“七一”京剧进校园走进我校。副校长郑山明,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陈仲庚及永州市京剧协会会长周训凡出席观看。

市京剧协会送来的现代京剧《红灯记》,京剧演员们凭借功底深厚的演唱,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绎和传达;传统京剧《廉锦风》虽是传统老戏,但给观众带来新颖别致又不失韵味的审美愉悦;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把观众带入那个火红的年代,激发爱国热情,提升正能量;京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激昂的歌声,震颤着现场观众的心灵;《谢摇环》选段、《钓金龟》选段、《野猪林》选段及指哨与唢呐独奏等精彩节目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特别是老人们那种对京剧的热爱和传承精神让在座的观众感动不已,掌声阵阵。音乐与舞蹈学院表演的舞蹈《茉莉余香》,以其优美婉转的舞姿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歌舞表演《共筑中国梦》,歌声恢弘大气,激情昂扬,歌颂了伟大祖国,也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期待;女声独唱《国风》、《原野》等现代歌舞与京剧穿插进行,演绎了一场古今交融、文化荟萃的视觉盛宴。

周训凡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九十五周年之际,举办“京剧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国粹经典,发展和繁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使大家更加了解京剧、喜欢京剧、热爱京剧。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