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头条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图)

作者: 湖南科技学院 摄影: 系统管理员

2016-01-17      字号:【    

本网讯 1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尚美楼二楼演播厅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务实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大会由曾宝成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0名,因病因事请假11名,实到代表149名。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9人:陈弘、曾宝成、唐艳明、宋宏福、彭立威、郑山明、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人:彭立威、唐晓群、卢桂珍、宋振文、唐华山、蒋亚军、屈长青。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科学地规划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基本思路与主要任务,报告提出“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学校影响力、学生竞争力、师生幸福力同步提升”的总体目标,围绕目标实现“两个重点突破”、“三个显著提高”、“四个全面改善”, 符合日趋激烈的竞争新形势,符合学校转型发展实际,是科学的、可行的。大会号召,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改革创新,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自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近两年来,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经过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效。大会提出,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和服务学校转型发展大局,坚持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构建和完善惩防体系,营造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新生态。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陈弘同志致闭幕词。

陈弘指出,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永州市委高度肯定了学校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可喜的变化,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亲切关怀下,经过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已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会议期间,认真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和教训,确立了学校“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党员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会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讨论“两委”工作报告,并对报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全校党员树立了好榜样。

他表示,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将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协作、奋发有为,不断提高领导和服务能力,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他代表新一届班子郑重承诺:一是要牢记“三严三实”的要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的训诫,牢记“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去卖红薯”的朴素道理,自觉摆正位置,增强公仆意识,不要有官本位思想,不要有特权思想,朴实一点,清醒一点,与全校师生员工感情更加接近一点,努力创造湖南科技学院政治生态上的清风和新风。二是要勤奋务实。把办好湖南科技学院作为最大的责任,把师生员工的事作为天大的事,把主要精力放在学校管理上,放在为师生员工办实事,放在促进学校发展上,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三是要坚持学习。努力提高党委一班人的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提高科学发展能力,提高治学、治校、办学水平。四是要自觉维护学校团结稳定。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尊重,遇事多商量互相支持,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不搞团团伙伙,不搞小圈子,以身作则带好头,为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全体领导干部树立榜样。五是要坚持廉洁自律。廉洁是学校健康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班子成员要牢记“打铁还是需自身硬”的道理,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制度和行动发挥新一届纪委对党委的监督作用,要坚信只要领导班子风清气正,就一定能打造出良好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他要求,党代会结束之后,要在全校进一步宣传本次党代会的精神,宣传学校发展战略,学校各学院、各部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全校师生员工要通过对会议精神的把握,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从大局出发的自觉性,进一步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精诚团结,励精图治,奋发努力,共同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