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头条
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图)

作者: 湖南科技学院 摄影: 系统管理员

2016-01-16      字号:【    

本网讯 1月16日上午,尚美楼二楼演播厅气氛热烈隆重,主席台正中悬挂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分外醒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是在两个五年计划交替、学校面临高等教育深刻变化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在学校事业发展处于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员工,遵循战略谋划,深化改革创新,主动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建设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中共永州市委副书记张严、省纪委组织部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左庆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星亮、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乔晋平应邀出席大会。曾宝成同志致开幕词。唐艳明同志主持大会。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0名,因事、因病请假15名,实到代表145名。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玉清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反腐倡廉、正风肃纪为突破口,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务实奋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战略方针,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学校党建工作。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把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团结进取、务实高效、勤政廉洁的坚强领导班子。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党委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把德育放在首位,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培养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坚持依法治校,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学校党委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全面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和综合改革,要把依法治校贯穿教育管理的全过程,以学校章程为依据,完善内部治理机构,理顺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四是坚持内涵发展,扎实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一届党委要把各项工作聚焦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上来,加强制度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人才培养高地、科技服务平台、政府决策智库、文化传承摇篮、品质活力名片的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努力创建省级转型发展示范性高校,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

张严代表中共永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学校加快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在“十二五”、“十三五”两个五年计划交替、国家对地方高校实施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代表市委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守正确的办学方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能够培养高质量大学生的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二是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要始终坚持把提高质量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战略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地上,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不断推进文化传承创新,顺利实现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三是竭尽全力服务永州可持续发展。他表示,一所大学对所在地方的发展具有最直接的、多层面的重要影响,是涵养一个区域创新活力和人文精神的重要源泉,希望学校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做到与地方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为全面建成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曾宝成致开幕词。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向亲临大会指导的上级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出席大会的学校历任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以及为学校发展呕心沥血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肝胆相照、并肩奋斗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

曾宝成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学校处在爬坡阶段、上升节点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承前启后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对于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加快发展步伐,推动学校上水平、上层次、显特色,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主要任务,实现学校总体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按照“六精”战略布局,大力实施立德树人战略,紧扣育人根本,注重内涵建设,坚持特色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学校办学结构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实力显著增强,每一步都凝聚了各级领导、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辛勤汗水,每一步都值得我们充满自豪。

曾宝成表示,未来的五至十年,是学校面对新常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高质量特色化发展迈进的关键时期,如何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如何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实现建成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开好这次大会尤为关键。他强调,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庄严地履行我们神圣的职责,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多出管用之计,多行监督之举,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把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智慧、汇聚力量的大会。

党代会正式代表,部分原校级老领导,市级及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委,无党派代表及没有当选为党代表的中层干部,党委督察组、第二届纪委委员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