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侨联成立大会 (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5-09-26      字号:【    

20150926010653511


20150926010714785


20150926010741117


20150926010840334


20150926010810730


20150926010905571


20150926010959180


20150926011052462

9月25日,学校召开归侨侨眷第一次代表大会,宣告湖南科技学院侨联正式成立。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孙民生,永州市侨联主席唐建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邓晓明,市侨联副主席柏继平及我校党委书记陈弘、老领导陈宏能等出席侨联成立大会。我校侨界代表和各界人士参加会议。

大会由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宋振文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孙民生宣读了湖南省侨联《关于湖南科技学院成立侨联组织及有关人事安排的批复》。宋振文作筹备工作报告。我校现有归侨侨眷、“三胞”及出国访问一年以上学者等侨务对象共39人,长期以来,他们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湖南科技学院第一届侨联委员会及领导班子。罗映红当选为第一届侨联主席,王珂、李炳帅当选为副主席,唐鹏飞当选为秘书长,万李、方新佩、陈义勇当选为委员。

孙民生在讲话中对我校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做好高校侨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校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精神,把侨联工作放到学校工作大局中思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二是希望学校侨联以“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为抓手,不断提升侨联的影响力,把侨联建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人才高地;三是希望学校侨联以“建家当友”为目标,努力建设温馨的侨胞之家,当好侨胞之友。

唐建春表示,群团工作、侨联的工作不能小看。他建议,湖南科技学院侨联要做好三件事,一是把学院的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生组织起来,经常搞些学习、交流,对学院工作和个人的发展多提好的建议;二是协助做好引进人才和国际交流的工作;三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陈弘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广大归侨侨眷爱国爱校,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与稳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学校侨联和全校归侨侨眷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使侨联组织“渠道”作用更加通畅,“桥梁”作用更加牢固,“纽带”作用更加密切,把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邓晓明对我校侨联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罗映红代表第一届侨联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