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新闻动态
我校党外代表人物张京华教授入选2014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5-01-13      字号:【    

20150113111113157


20150113110955818

      由《湖南教育》杂志、湖南教育新闻网、师德网、非常教师网联合组织的2014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昨日揭晓,我校学报主编张京华教授入选,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为追求学术和人生的高度,11年前,张京华教授来到我校工作,带领学生成立国学读书会,潜心钻研湖湘文化,研究硕果累累。十余年来,他讲授《古代汉语》、《国学经典导读》等十余们课程,注重对本科学生进行研究性训练,指导学生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7部。他立足地方,痴迷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研究和传承,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7项,发表论文145篇,出版著述20本。淡然做人、静心为学、潜心育人,学富五车、精通“文史哲学”的张京华充分体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品质,深受学生喜欢和社会公认。

      据了解,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旨在赞扬、宣传在教育事业中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既是对教育英雄的歌颂,也是对静默学者的崇敬,树立先进榜样、传播正能量。该活动每年由湖南教育新闻网与相关单位联合主办,面向全省所有教育单位,得到了教育界的高度重视和踊跃参与。张京华教授因无可替代的教育感染力和社会影响力成为2014年度湖南省二本院校唯一的入选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